IMG_8523.jpg 

 

 

戚風蛋糕,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
原因是它甜而不膩,鬆鬆軟軟,可以把整個嘴填滿。
而且看它從做好到烤好的過程,慢慢澎起來,十分有趣。


這次做的是黑櫻桃蔓越莓戚風蛋糕,聽起來很厲害,不過就是加了黑櫻桃的果醬與蔓越莓乾。
戚風蛋糕是我第一次做甜點時做的蛋糕,剛開始總是會塌陷
後來從各種細節慢慢調整,到成功,我還滿喜歡這種類似研究的過程!


這是用了6個蛋白4個蛋黃的配方,加上一些沙拉油,使蛋糕體不會太乾澀。
(戚風蛋糕很容易乾澀,要注意保鮮)
蛋白的部分要有耐心的打發,技巧是使用冰的蛋白,加上一些糖
千萬不可以碰到水及蛋黃,這樣打發就不難了!

其實戚風蛋糕乍看之下沒甚麼技巧,但是各種不同的配料加入也會產生不同的化學變化。
像這次店裡做的是檸檬戚風,似乎就比較不鬆軟而特顯扎實。


我個人很喜歡蔓越莓或是黑醋栗這類的酸酸甜甜口味,所以這次選了類似的配料。
吃起來味道有點淡,可能是我買的是小瓶的果醬,有些太少,而果乾的味道也不重。
要注意的是,食譜上寫的是170度烤35分鐘
但我使用的烤箱火力可能較大,上下層顏色有點深,下次我會試試溫度調小一些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ackeyes 的頭像
    blackeyes

    獨處.

    black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