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8.jpg 

 

第一次嘗試做提拉米蘇,想學「美味關係(Julie & Julia)」那樣
不挑剔的將食譜內容做完。
計畫剛開始
就得先面對我原先根本不想嘗試的提拉米蘇(原因是我本身並不愛這項甜點)。

我用的是曾美子老師的食譜
這份食譜的量有點多,我在一開始時沒有計算妥當
所以放到容器裡時,感覺有些太滿了。
不過口味還是一樣甜美。

提拉米蘇特別的地方就是它使用了Mascarpone Cheese,據說熱量非常高(但管它呢:P)
還有一點咖啡酒的味道。

我用的酒糖液是自製的,為了省掉買咖啡甜酒的麻煩
我使用了濃縮咖啡加上非常少量的whisky,加上煮沸後冷卻的糖水。
味道不錯。
幕斯的部分,有些麻煩
先將蛋黃打發,加入Mascarpone Cheese混合,再加入檸檬汁與酒
而後加入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拌勻。
最後加入打發的蛋白(蛋白部分打發後加入滾糖水,可以殺菌)。

食譜上使用了手指餅乾,但我沒有買到
改成了乳酪蛋糕的餅乾底(我們都超愛吃)
餅乾底我喜歡自己製作,不喜歡買現成的
消化餅乾搗碎後加入低筋麵粉與奶油,量大約是8:3:3。
完成後用180度烤個五分鐘
我放在最底層與中間層,增加口感。

完成後冰了幾個小時即可拿出來灑上可可粉並食用。

我發現這個食譜做出來的提拉米蘇並不會很甜,但放在室溫下一定要馬上吃完!

提拉米蘇看起來沒什麼蛋糕感,也不用烤,但中間的幕斯還滿花時間的
這樣才有綿密的感覺呀:)

更多照片請收看http://fotologue.jp/lochiumave/#/11527538/11527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ackeyes 的頭像
    blackeyes

    獨處.

    black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