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自己的老弟一些生活上的變化

感覺好像看到自己以前一樣......

同樣的小學

一些元老老師們當然就把他們對我的好印象(別懷疑!)

轉移到跟我剛好相差六年的弟弟身上。





一開始多少怕他覺得不平

可是在他讀了四年半了之後,我發現

他在那真的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我的影子。

而且  在他身上,我看到更多的鋒芒!

功課好(不用說,每學期必會帶回來第一名獎狀)

口才好(開玩笑~他老姐以前可是演講比賽常勝軍!而他也承襲了我的後路)

又會彈琴(哇哈哈~什麼都跟老姐一樣啦)

什麼比賽都必得名──畫畫、寫作  有的沒的。

而且他那個死小鬼,好動的要命

每節下課絕對無法在教室看到他~什麼球類、田徑隊  樣樣看得到他。

上課也常常聽到老師叫他安靜= =............

反正,他在小學  就是以一個風雲人物的角色(這點也跟老姐”以前”一樣)穿梭自如

一二年級時下課還會被一堆女生追來追去

       
       就是這麼樣一個令大人頭痛卻又疼愛的小鬼。





只是最近,看到他一些改變~也許並非他想要改變的

早上常常看到爸教他數學  明明簡單的要死卻仍聽不懂

月考完後  聽媽說

他自然考不好

隔一天  他說~數學好難  有一大題我全都不會寫。

我就笑笑。

昨天演講比賽  他終於槓了一次龜

太緊張了。

我還是笑笑。
 
   ”這一天總會來臨的!
   當他發現他真的沒那麼強的這一天。”  

他還是一樣自大

可是我深信  總有一天他會變的

總有一天會收起一些鋒芒

知道~鋒芒不是那麼可愛的東西。





會想這些

也是因為跟我小時後實在太像太像了!

從小學到國中--從風雲人物到無名小卒 

看到許許多多不同的高手

過了不同的生活。

也許我還是有一些鋒芒在,可是  跟以前不同的是

我不再喜歡在公眾場合講話

不再那麼的想要表現自己

其實這樣也不大好  不過  有時看到別人爭論

我也許寧可選擇靜觀。

自信不再

在那裡上課了一學期  我明顯察覺

自己的自信越減越低--即使有滿腹的疑問

還是會選擇藏在心底  自己摸索找答案或者再問熟人,

會選擇先下一番功夫(也許也是不服輸的個性使我認為不可能唸不來)  再確認是否真不懂

也許就是知道自己沒那麼強

所以不敢說太多話吧。

媽也發現我的個性無形之中實在改變很多。





有好有壞吧。

好的是  我發現了另一種平凡的快樂

而不再是壓力。

壞的是  低調讓別人不易了解我

摸不透我的生活。

   
   不知道。

當身邊的事物一再一再改變時

當發現自己似乎沒能留住什麼時

   
   也許我又需要一些改變了。(笑)





**不過,當幸福徘徊充斥在我身邊四周
         (笑)我仍會選擇靜觀其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ackeyes 的頭像
    blackeyes

    獨處.

    black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