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噢。嗨!"



"為什麼很少看到你笑?也很少看到你講話,你總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那邊。"
"噢。因為,我沒有朋友啊。
在這邊,我沒有朋友。"



獨行俠。

這是他們給我的稱號。
反正不礙事,我也不想囉唆。
而且,我好像真是那樣吧。



反正在那邊就好像一個個獨立的世界
每個人自成一個單位。
我只不過是眾多單位的其中之一。
從入口靜靜的牽了車騎進那個世界,不急不徐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已自己當成了那裡的其中一分子
與其他的小分子碰撞著
那是一種不互相摩擦的碰撞。

有一個不特別設定的座位,反正也夠了
靜靜的啃著麵包
午餐、晚餐
累了就趴著小憩一會
四周的吵雜總是與我無關。
三三四四的一群一群,因為人總是無法忍受孤獨
這也奇怪,我好像有這方面的資質
忍受孤獨的資質。

我並不特別認為那是孤獨。

只不過是有一片透明的膜把我包起來了,自製的膜
反正那個位子就是留給我的
留給我去孤獨的。

從出口再靜靜的騎出了那個世界
好像我從不存在般
那微小的點的離開對整個的平衡毫不影響似的
可是
又好像原本是不平衡的世界,好不容易把一個奇特的孤獨的點攆走
才再度轉回了原本熱鬧的平衡。
哪一個?

反正我從不關心的。



"我從不被認同...
我錯誤的進了這個世界,於是我有了一個必須閉緊著嘴的任務。
每天都在做無謂的準備
好讓我在裡面不用出風頭也至少好過些。
可是準備總是徒然。

我用低著頭,不笑的嘴,嚴肅的表情,掩蓋快要決堤的堅強。
因為我真的快不行了。
不被認同的我...也不會認同自己。"



就別關心嘛。
這個樣子可能會舒服些。
獨行俠就獨行俠。
其實冷眼旁觀本來就是我的本能,我一天一天的在挖掘自己的這個本能。
很平靜。
可是不快樂。





"那為什麼不去交個朋友咧?"
"噢。因為我沒有那個特質啊。在這個世界,我沒有交朋友的本能。
沒有。"

"誰說交朋友還分有沒有能力的?只要你想,一開口,就有朋友啦!"

"不是那樣的噢。
沒有那麼簡單,對我,沒有那麼容易噢。
對你們也許可以,一開口,也許可以。可是對我是不行的噢。
一個兩個,只要都還離我很近
也許還可以撐
可是距離只要一遠,那個朋友的名號很快就打碎了噢!被我自己。"

"本來就是這樣的啊!
朋友之間,本來就是距離比較近的在一起啊。"

"不是噢。
我是說 實質上的距離噢。
我還沒有那個資深到,去談心理上的遠近。"



"那麼,在哪個世界你有著交朋友的興趣?"
"在哪個世界啊?(笑)
也許我還到不了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ackeyes 的頭像
    blackeyes

    獨處.

    black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