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次看到獨立書店的聯手合作互相鼓勵時
都會忍不住跟著一起討厭起商業氣味濃厚的誠品
但不得不說它又實在很會抓住讀者的心。

今天去信義誠品,陳綺貞的簽名會
信義誠品真的好大,裡面什麼都有
各式各樣設計商品、文具類、服飾類、裝飾品類真的都很特別
尤其是筆記本
各種品牌各種樣式
很難讓人不下手買個一兩本
(要不是理智告訴自己現在上課筆記都抄在ppt上= =)
公館的誠品甚至連 tode 都來這裡擺攤了
獨立品牌也進攻誠品
獨立書店似乎真的滿難存活的。

--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待在書店站很久讀一本書
自己讀書的習慣讓自己變成對於書 是屬於很難嘗鮮的那種
喜歡的作者就一直買,一出就買
但除此之外的書很難讓我因為看了摘要或書名就立刻愛上,幾乎不可能。
所以往往去書店都只是拿了自己要看的
付了錢就閃人
很少在書店裡待個幾個小時的經驗。

而且也無法接受不能摺、不能隨手紀錄的讀書環境
更不喜歡讀書時旁邊的人也在讀書
也難以從頭到尾不停歇的讀一本書,再愛的書似乎也無法。
就是這樣書店對我來說的吸引力常常都不是書
是那些書以外的。

--

今天去信義誠品
我們在一個空間簽名
旁邊都是來來往往的人,每個人的臉上似乎都有一些目的
書店四周有各種怪異的東西
像是 BenQ、精油、傢俱等等,不知道它們企圖達到什麼
總之是一些不怎麼好的味道。

陳綺貞變得好紅喔 呵
雖然在小巨蛋演唱會就很明顯了
可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她面對眼前這麼多的媒體與閃光燈與麥克風
我們這些等待簽名的小歌迷在攝影師後面癡癡的等
因為號碼很前面所以幸運得到了六六大順的鯛魚燒
但也見識到捧著一箱100多張專輯簽名的那種人
輪到我的時候我已經沒有想太多
可能臉紅心跳都在上次普通教室前面的巧遇用光了吧。

人真的很多
不知道歌手為這麼多人簽名的心情是什麼
可能就是開心跟疲倦吧。

誠品不宜久留
我在寒風中將已經冷掉的鯛魚燒一口一口吃進肚子
把雀躍的心情收拾好
希望這小小的力量可以發出一些光芒。

今天的月亮很可愛
彎彎的,在深藍色的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ackeyes 的頭像
    blackeyes

    獨處.

    black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